王虹力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教师拼音名称:wanghongli

出生日期:1989-08-27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5-07-01

所在单位:长春工业大学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办公地点: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区西区材料楼506

性别:女

联系方式:wanghongli@ccut.edu.cn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吉林大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王虹力,1989年8出生,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系系主任。北京大学访问学者(2022.09-2023.06)。获得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6年),校优秀青年学者(2022年),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21年),省“互联网+”大赛金奖指导教师(2023年),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21年)。担任Appl. Catal. B: Environ., Chem. Eng. J., Appl. Surf. Sci.等期刊审稿专家。目前主要致力于燃料电池用制氢催化剂及其他能源环保方向催化剂的设计及其性能优化。迄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和省级项目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已在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5篇,其中5篇发表在材料科学类、化学类一区顶级期刊。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在读8名,其中1人获得吉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