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05-04-01

所在单位: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教学科研楼903室

在职信息:在职

个人简介

孙德,工学博士,长春工业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七批吉林省突出贡献专家。现任吉林省教育厅“双碳与新能源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先进高分子功能膜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春工业大学新型高效分离技术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中国化工学会无机分委会学术带头人,中国膜工业协会疏水膜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中小企业局特聘专家,抚松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吉林省教育厅安委会委员。

主要科研方向为膜材料结构设计、制备技术及应用过程开发。主持国家重大专项2项,省、市及企业课题25项,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35篇,授权专利10项,出版专著1部。开发的太阳辐射计锥腔,目前在风云三号B、C、D、E星上平稳运行,为我国及国际天气监测及预报提供了基础数据。开发的全膜法水性漆废水处理工艺用于一汽涂装车间废溶剂回收,减排废水70%。开发的高通量聚醚砜超滤膜用于“金赛艇牌”净水器。开发了活性焦改性技术,吸附值提高10%并用于长春一气动能3台75吨/小时供热锅炉烟气处理。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